重点用人单位

中核二二建设有限公司

时间:2022/06/21 10:38:32浏览:

     

       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核二二”)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员单位,是国家组建最早的从事核工程及国防工程建设的建筑企业。

   中核二二是一家从核工程、核电工程、国防工程领域发展起来的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先后承接了我国第一个原子能联合企业、世界最大地下核工程(核工业816厂)、大陆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世界首座AP1000核电站(三门核电站)、中俄两国元首共同见证的两国最大核能合作项目(徐大堡核电站)、全球首个开工的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海南昌江玲龙一号)以及众多系统工程、工业与民用工程、国际工程等的建设任务。

  公司具有建筑工程、电力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等多项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以及核工程、钢结构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爆破作业单位和中国钢结构制造企业等领域的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安全设备安装许可证以及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相继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三位一体”认证;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62项;主编国家、行业标准6项,参编国家、行业标准31项;拥有国家级工法4项、省级工法22项、企业级工法142项,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4项。公司技术中心取得湖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