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用人单位

河南省前进化工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2/06/21 10:31:39浏览:

    河南省前进化工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6年〔1964年,美国扩大越南战争,中苏交恶,台海局势紧张,面对严峻的战争形势,党中央毛主席提出调整国防工业布局,进行三线建设的战略部署(我国工业建设布局沿海为一线、中部为二线、西部和西北部为三线)。按照毛泽东主席提出的“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战略思想和中共中央批准国家建委在“三线”建设中“靠山、隐蔽、分散”的方针,国务院国防工业办公室、国家计划委员会、第五机械工业部(兵器工业部)确定河南省前进化工厂(军工代号9654)、河南省工农机械厂(军工代号9645)两厂选址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于1966年9月开始筹建〕。建厂初期,按照国务院国防工业办公室和国家计委下达的建设规划和生产计划,河南省工农机械厂进行硝铵炸药生产,规模为2000吨/年。河南省前进化工厂进行工业导火索、工业雷管和小粒黑药的生产,时规模为工业导火索4000万米/年、工业雷管2700万发/年、小粒黑药50吨/年。产品全部供应军队,这一时期,公司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国防工业建设,在打击美帝国主义、抗美援越战争中做出了积极贡献。1979年,根据国防工业规划调整安排,企业停止部分军品生产,1980年,企业军品生产任务全部退出,转为生产民用爆炸物品,企业“军转民”调整完成。

 为适应市场经济需要,1998年,经省政府批准,河南省前进化工厂、河南省工农机械厂两厂合并为河南省前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保留军工代号9645;2006年1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省属国企脱钩改制的要求,企业改制为河南省前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1月,成立河南省前进化工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后,企业进入又好又快的发展阶段,截止目前,集团已形成爆破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爆破器材生产、工程爆破、矿山恢复治理、火炸药及其爆炸残留物司法鉴定等全产业链发展态势。

携手前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