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李总根为我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2/04/28 21:03:04浏览:

  4月27日晚,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李总根(副司局级)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为安全工程学院民航技术与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图片1.png

  李总根从“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精神内涵,学习了“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他指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这一伟大飞跃,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全体青年要在回顾党的光荣奋斗岁月中,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爱国热情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使命感,并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强劲动力。

  课上,李总根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与体会,进一步阐述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自我革新是共产党员的传统品质,不忘初心是共产党员的庄严使命。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2.png

  征途漫漫,奋斗不止。通过这堂思政课的学习,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是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责任,以胸怀天下的担当,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以敢于斗争的勇气,紧跟党的步伐,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绘就更加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