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郭超为我院安全健康与环保专业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2/04/19 22:18:04浏览:

  4月19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题,为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健康与环保2001、2002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图片1.png

  郭超院长围绕“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他指出,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是社会生产力高度发达,没有国家富强就谈不上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共同富裕是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的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的同等富裕、同步富裕;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不能物质上富裕而精神上匮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的实现,离不开“高质量发展”“勤劳创业创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与“优化分配制度和政策”。在迈向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上,不仅要充分认识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同时也要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图片2.png

  课堂上互动频频,掌声不断,郭超院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形势与政策课。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他勉励同学们不驰于空想,不鹭于虚声,在通往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坚定信念,敢为人先,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出最绚烂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