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梁小利出席安全工程学院团学与稳定工作例会

时间:2022/04/19 19:25:30浏览:

  4月19日上午,安全工程学院在精业楼201会议室召开第九周团学与安全稳定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梁小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20420102455.jpg

  会上,梁小利结合多年学生管理工作经历与辅导员们开展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做好学生工作必须当好“三个角色”:一要做到爱岗敬业,当一名有情怀的人民教师。辅导员岗位是培养人、锻炼人且大可作为的岗位,全体辅导员要始终把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放在第一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深入了解学生、关心爱护学生,不仅要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思想动态,还要关注学生的成长发展,在处理学生管理复杂问题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二要坚持终身学习,当一名与时俱进的人生导师。要重视知识的日积月累,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尤其要多读历史、哲学、人物传记方面的书籍,多关注浏览党务政务网站,了解掌握上级动态,做到自身知识储备永不掉队、永不过时,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三要秉持务实作风,当一名新时代的岗位多面手。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尝试、多参与不同岗位、不同类型的工作,切忌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提升自身驾驭复杂局面、应对复杂事务的综合素质能力。

  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副院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