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安全工程学院“不负春华 战疫有我”班级趣味运动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11 11:04:10浏览:

  一、活动主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多样化推进群众体育发展,进一步丰富在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通过举办以“不负春华,战‘疫’有我”为主题的趣味运动,组织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强健体魄、缓解压力,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

  二、举办机构

  本次活动由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办,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管理科、团总支具体承办。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

  四、活动地点

  学校田径场、篮球场、聚安广场

  五、参与对象

  2020级、2021级全体在校学生

  六、活动内容与分工安排

  (一)‘绳’采飞扬拔河比赛

  活动赛制:以班级为单位,按三年制组、五年制组进行(不区分年级),抽签PK,采取三局两胜淘汰赛制。

  组织部门:院学生会体育部

  (二)‘球’跃赛场篮球、气排球比赛

  活动赛制:以专业为单位组队,每个专业组建1-2支队伍(男子篮球赛、女子气排球赛),采取循环积分赛制。

  组织部门:院学生会体育部

  (三)‘舞’动奇迹青春啦啦操比赛

  活动赛制:以年级为单位组织班级初赛,推选出表现优秀的5支队伍参加院级决赛,采取赛段选拔赛制。

  组织部门:院团总支文娱部

  (四)活动保障

  调度组:学生会主席团、团总支书记团

  协调组:学生会办公室

  宣传组:团总支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小组)

  裁判组:学生会体育部

  气氛组:团总支文娱部、各班级文体委员

  后勤组:学生会文创部、联拓部

  七、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每项赛事设团体奖3个,取前三名:

  一等奖:1名,颁发奖状,奖金500元或等价奖品

  二等奖:1名,颁发奖状,奖金300元或等价奖品

  三等奖:1名,颁发奖状,奖金150元或等价奖品

  并设个人单项奖3个,分别是“最佳组织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宣传奖”1个,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的集体和个人按照《学生综合成绩测评办法》相应条款给予加分。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班级趣味运动月主题活动多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是疫情防控“封校网课”期间,各班级加强班团建设、提升向心力凝聚力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全体辅导员、各班委要通过线上、线下班会的形式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选拔、组建参赛队伍,加强日常训练,鼓励人人参与。

  (二)认真组织,文明参赛。坚持按照学校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赛事准备;各赛事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比赛期间,全体辅导员要加强过程指导,各工作小组要通力协作,裁判组人员判罚要公正、公平,全体参赛代表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团结队友,不得顶撞纠缠、故意滋事,确保各活动环节井然有序。

  (三)注重总结,打造品牌。活动期间,各班级团支部、宣传组要注重宣传总结,挖掘身边的优秀典型,增强“人人都是宣传员,我与安工共成长”的宣传意识,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营造优良院风、学风,打造安工品牌。

  (四)遵守规则,确保效果。各参赛班级、代表队须严格遵守比赛日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各班级安排专人负责入场前列队与签到工作;比赛期间,亲友团可以准备特色加油小节目,但不随意进出比赛场地,不乱丢果皮纸屑,保持场地清洁卫生;各班级要建立后勤保障队,结合实际配备医用口罩、创可贴、酒精、碘酒棉签、饮用水等防护物品,做好后勤保障。



关于印发《2022年春季学期“不负春华 战疫有我”班级趣味运动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