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杨吉明教授为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专业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24 11:29:13浏览:

    image.png

    

    12月23日晚,受安全工程学院邀请,原烟花爆竹系首任主任杨吉明教授以“璀璨烟花照亮你的人生”为主题,为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专业师生进行了一场干货满满、精彩绝伦的讲座。讲座由安全工程学院谢圣权院长主持,现场掌声不断,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极大地增强了自信心、责任感和使命感。


image.png


    首先,杨教授介绍了烟花爆竹的起源、发展和传承,让学生真正领略到烟花爆竹的文化魅力,是烟与火的艺术。

    其次,杨教授描绘了烟花爆竹的发展前景,烟花爆竹行业产业要良性发展安全与环保是永恒主题,借助现代电子技术产生更好的声光色效果是重要途径,追求个性化和艺术性是更高目标。并结合烟花爆竹专业毕业生典型就业情况和发展优势,让大家意识到烟花爆竹大有可为、自身大可作为。

    最后,杨教授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博览群书,勇于探索,注重实践,为烟花爆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