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回首百年路,奋进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时间:2021/04/30 17:06:34浏览:

       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2021年4月22日晚,安全工程学院注安1901班、1902班学生在精业楼106教室,聆听“形势与政策”大课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讲座,讲座由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庚阳讲授。

       李庚阳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切入,结合现实生活,从坚定理想信念、高扬思想旗帜、保持强大的组织优势、深深扎根人民、勇于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领导下国家、人民的面貌发生巨变的原因,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李庚阳书记通过穿插历史、新闻时政、国际热点、现场提问的形式,来提高同学们的课堂积极性,深入浅出地将理论知识与大学生实际学习生活融合贯通,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与感触,并鼓励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学习后,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课堂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社会实践,掌握过硬本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