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安全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05/30 20:52:25浏览:

5月30日,安全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军主持集体学习。学习中,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广泛交流。

IMG_20230530_125337_edit_181799253549862(1).jpg

会议指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要始终牢记我们党在新征程上的中心任务,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及本质要求。

会议指出,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是完全正确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核心功能及最终目的。

看.jpg

会议强调,在建设教育强国的基层实践中,要牢牢抓好“培根铸魂”这一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好各种各类校园文化载体,全方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始终把握“质的提升”这一工作主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以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继续推进考核评价机制改革、绩效分配方式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专业资源优化整合,坚决破除一切制约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弊端。要长期坚持“开放共享”这一发展策略,及时洞悉外部经济社会形势变化,充分吸收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政策利好,积极引进外部资源和创新要素,师生全员步调一致,在思想上、行动上“走出去”,走到经济发展中去、走到行业企业中去、走到实践一线中去,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保障形式上“引进来”,引进到培养方案中来、引进到课堂教学中来、引进到校园文化中来。

讨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