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奋进新征程 筑梦新时代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第六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3/04/28 16:02:19浏览:


image.png

4月27日晚,安全工程学院召开第六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梁小利出席会议,安全工程学院在家的党政班子成员、团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校院各团学组织学生代表,以及237名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曾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谢圣权致开幕辞;学院教学副院长(代理)、职业健康安全技术专业带头人刘衡平宣读《候选人、代表产生办法及条件》;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彭维龙宣读《选举办法》;第六届团学组织的28位候选人,依次上台作了激情洋溢的竞职演讲。

计票统票期间,大会听取了第五届团总支、学生会2022-2023年度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以田联文、傅一芳为代表的新一届团学主要干部,全体干部进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第五届的我们》团学视频回忆录。

image.png


会上,梁小利对一年来安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团结拼搏、奋发作为所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十二字要求,向新一届团学干部和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领会“有理想”的深刻内涵。对于团学干部而言,树立崇高理想十分紧要,只有将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才能在青春的赛道上激发奋进潜力、创新活力、实干毅力,朝着正确目标奋勇奔跑;二要持之以恒,把握“敢担当”的实践要求。当代青年要把理想变为现实、让本领发挥价值,就必须具备敢于担当的政治底色和青春本色。团学干部尤其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时刻不忘肩负职责使命,勇挑重任,涵养“敢为天下先”的魄力,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三要不惧风雨,增强“能吃苦”的内在动力。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伟事业。我们的团学干部免不了要在一项项具体工作和一次次社会实践中摸爬滚打,同学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要有强大的抗压能力,要多一点“自找苦吃”的主动意识,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自觉以苦为乐、以干为荣,主动到艰巨任务、复杂事务中经风历雨、摔打磨炼,靠吃苦和实干创造新成绩、新辉煌;四要全力拼搏,树牢“肯奋斗”的行动标尺。奋斗是最朴素的“成功学”,是迈向目标的最可靠阶梯。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青年总要面临“成长的烦恼”,但对青春最高的礼赞仍是“奋斗”,要在时代洪流中找准人生的坐标与前行的方向,倾心打磨自己,精心雕刻自己,做自己人生的"工匠"。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大蓝图”,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自觉在奋斗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