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梁小利走访慰问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团队

时间:2022/12/06 17:08:05浏览:

图1.jpg

12月2日下午,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梁小利来到安全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学生管理团队,并与辅导员开展座谈交流。

“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一年来学校的?”“带了几个班,多少学生?”“学的什么专业”“班上学生现在的实习情况怎么样?工作上有没有困难?”,梁小利详细询问并记录着每位辅导员的基本情况,对大家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2.jpg


会上,梁小利就帮困助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实习关怀辅导、学籍档案管理、突发事件处理以及家校联系协同共育等方面工作,与在场辅导员展开了热烈交流。他结合自己十余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围绕“怎么当好辅导员”,分享交流了辅导员履职必备的“十种能力”和“十种素质”。他强调,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一定要有情怀,重感情,以“干一行爱一行”的态度,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要有责任,讲奉献,以“居安思危”的责任感使命感,处理好学生事务;要有思想,讲方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学习,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用新技术新方法指导实践;要有本领,能担当,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职业本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梁小利十分关心辅导员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希望青年同志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做好职业规划,全方位提升个人职场竞争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努力铺就更加灿烂的人生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