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岗位职责

时间:2022/03/23 09:36:34浏览:

        一、在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集体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协助党总支书记开展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积极维护党总支班子团结,与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其他委员保持密切联系、做到互通有无。

        三、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及时向党总支委员会和学校纪委反映党员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对党员涉嫌违纪问题按程序组织开展调查,并提出处理建议。

        四、负责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多形式的警示教育,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

        五、负责检查党总支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向党总支委员会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六、负责保障和维护党员民主权利,受理党内外群众对违纪党员的检举、控告和申诉。

        七、负责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错误改正情况,并给予受处分党员帮助教育。

        八、完成上级党组织及党总支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