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时间:2022/03/23 09:34:13浏览:

        一、在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集体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协助党总支书记开展党总支宣传教育工作。

        二、积极维护党总支班子团结,与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其他委员保持密切联系、做到互通有无。

        三、负责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党总支工作计划,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课堂、会议、讲座、报告、座谈等主流渠道以及橱窗、公示栏和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主要阵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宣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宣传党建工作亮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以及中心工作进展情况。

        五、负责共青团员、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共青团员、青年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六、负责群团组织工作,指导分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体育活动。

        七、完成上级党组织及党总支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