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时间:2022/03/23 09:29:56浏览:

        一、在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集体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协助党总支书记开展党总支工作。

        二、积极维护党总支班子团结,与党总支书记、其他委员保持密切联系、做到互通有无。

        三、协助党总支书记召开总支委员会会议,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集体研究决定党总支工作中的重要事项以及需要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的“三重一大”事项(依照《党总支工作规则》界定)。

        四、协助党总支书记召开党总支党员大会,带头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五、配合党总支书记抓好党总支委员会自身建设,带头参加集体学习,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六、配合党总支书记抓好党总支及下设党支部党的建设工作,按照程序选拔配强党支部书记、委员,带头推动党总支工作计划、学习计划落实。

        七、配合党总支书记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和学习教育活动,经常听取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

        八、配合党总支书记抓好师生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关心关注党员同志、师生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状况,积极主动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

        九、配合党总支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

        十、配合党总支书记抓好分工会、共青团等统战群团工作,积极支持群团组织建设发展。

        十一、完成上级党组织及党总支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