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时间:2022/03/23 09:23:21浏览:

        一、在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集体领导下,主持党总支的全面工作。

        二、带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

        三、带头维护党总支班子团结,与党总支委员、学院院长保持密切联系、做到互通有无,尊重和支持学院院长依法治院。

        四、负责召集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带头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领导改革发展,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集体研究决定党总支工作中的重要事项以及需要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的“三重一大”事项(依照《党总支工作规则》界定)。

        五、负责召集党总支党员大会,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讨论决定党总支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事项以及需要由党员大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六、负责抓好党总支委员会自身建设,带头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合力建设一个忠诚干净担当、密切联系群众、讲团结讲奉献、师生群众信赖的党总支班子。

        七、负责抓好党总支及下设党支部党的建设工作,按照程序选拔配强党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制定并落实党总支工作计划、学习计划,按规定向党总支委员会、党员大会及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开展情况。

        八、负责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和学习教育活动,经常听取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积极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带领全体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九、负责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带头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后备力量的教育培养,注重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十、负责抓好师生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关心关注党员同志、师生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状况,带领党总支班子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引导师生群众为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奋斗。

        十一、负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自觉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组织开展经常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十二、负责抓好分工会、共青团等统战群团工作,带头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工作指导、搞好统筹协调,积极支持群团组织建设发展。

        十三、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