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管理(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方向

时间:2019/03/11 13:09:21浏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危险物品的生产、装卸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鼓励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本方向主要面向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和政府监管监察部门,培养掌握事故发生的基本原理和规律,熟悉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典型事故安全技术措施,具备一定的制度化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实施、风险辨识与评估、隐患排查治理、职业病危害防治、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应急管理等能力,能胜任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安全培训师、安全监管员等生产安全管理相关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机械与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防火与防爆技术、电气安全技术、职业危害防治技术、安全评价技术。

    技能证书:

    省(市)级建设委员会颁发的资料员岗位培训考核合格证、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省(市)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中国安全生产协会颁发的安全评价师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