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教育

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党员校友作“榜样力量 引航青春”的主题讲座

时间:2022/03/23 13:11:22浏览:

图片7.png

  

  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学党史 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为引导学生积极向上、以昂扬的姿态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5月21日,邀请优秀党员校友刘名华、鲁祖云、汤益阳、谌芳作“榜样力量 引航青春”的主题讲座。学生党支部书记唐桂英主持会议。

  唐桂英老师高度赞扬了校友对学院怀有深厚情感,为了学弟学妹的成长,百忙中挤时间接受老师邀请,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服从意识、奉献精神以及大局意识。唐老师简要介绍了校友在校的学习经历,在单位的成长经历,并指出正是他们秉持共产党员严以律已、吃苦耐劳精神,才得以成为了单位的中高层管理者。

  刘名华以自身经历,为学弟妹作学业指导、职业规划引导。他强调了做人要心怀感恩,做事要有执行力。同时,他也提出作为当代青年应敢于尝试,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奋勇向前。
  鲁祖云分享了他的勤俭节约的校园生活及其工作中坚持学习、努力考证,步步上升的经历。他告诉学弟学妹一是要学会做人,二是要学会做事,三是培养能力。并引导他们培养十二种能力。
最后,汤益阳和谌芳通过视频,分享自己经历和工作经验,为学弟学妹提供学习指导。
  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满满,表示将以学长为榜样,汲取力量,珍惜青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图片9.png

  图片8.png

  附:优秀校友简介

  刘名华,男,中共预备党员,2010届烟花爆竹专业毕业生,获得公司2017年度、2020年度先进个人、2019年、2020年安全生产月先进个人。现为长沙星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网格经理。

  鲁祖云,男,中共党员,2012届安全技术与管理(矿安)专业毕业生。取得了一级建造师(矿业)、注册安全工程师、爆破工程师。获得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省直优秀共青团员、五矿二十三冶集团十佳青年、中国五矿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五矿二十三冶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岗、五矿地产青年岗位能手。公司演讲比赛二等奖、摄影比赛一等奖,多次获集团和矿业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先进生产工作者现为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矿业工程有限公司安全总监。

  汤益阳,男,中共党员,2020届建安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中建一局一公司。

  谌芳,女,中共党员,2020届轨道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上海宝冶集团广州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