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教育

安全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明方向、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

时间:2022/03/23 13:03:48浏览:

image.png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百年辉煌的历史,从党史学习中寻求真理、悟出原理、明确学习使命、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学党史 明方向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竞赛活动,并从每个班级选出成绩最好的学生组成复赛队,4月21日晚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复赛。比赛由八支队伍、三十二位成员组成。安全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全院师生的党史学习,党总支书记李庚阳、学工副院长唐桂英、辅导员宋健、邓柠松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首先,李庚阳书记为本次比赛作了致辞。庚阳书记讲到: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我们作为新时期团员青年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忠诚践行共青团员的职责,守初心、担使命,做好党的后备军。

  比赛结束,唐桂英副院长公布了最终结果。恭喜以下同学获奖,第六组(民爆2001班 李聪 注安2003班 李嘉俊烟花2002班 张雪玲 建安2002班 陈鹏宇)取得第一名,第五组(轨道1901 欧泽邦 民爆1901 邹世平 消防1901 陈莹莹 建安1902段志伟)获得第二名、第八组(轨道1903 王琪 轨道1902 何佳礼 烟花1901 黄敏 轨道1904 许丁辉)获得第三名。

image.png

  学生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才能真正理解中国近现代社会为什么会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才能理解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为我们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达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