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安全工程学院学生讲授专题讲座

时间:2022/03/23 13:01:09浏览:

  图片1.png

  2021年4月19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郭超为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安全技术与管理(轨道交通方向)轨道1901、1902、1903班学生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基础教育学院付正光院长、安全工程学院李庚阳书记、蒋海波院长参加此次讲座。

  郭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中国共产党完成的艰巨任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展开讲述。

  郭院长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是什么让这个党经历腥风血雨,却一次次绝境重生?是什么让这个党走过百年风雨,却长盛不衰、愈发枝繁叶茂?就在于我们的党有科学的理论指导、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强大的组织优势、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

  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使命担当,百年的奉献牺牲,百年的砥砺前行,百年的沧桑巨变,以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史实向世人证明,我们的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担当者!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图片2.png

  听了郭院长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纷纷表示要珍惜青春韶华,勤学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好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