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教育

学院(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以《学史守初心 青年担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安全工程学院学生讲授专题讲座

时间:2022/03/23 12:57:51浏览:

image.png

  2021年4月19日晚,学院(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为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轨道专业学生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安全工程学院李庚阳书记、唐桂英副院长、基础教育学院苏霁月老师以及安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罗院长根据学生所学轨道专业特殊性,由绿皮火车到复兴号的轨道交通这一巨大变化引出课题,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之路。有着坚定理想信念和强大组织优势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image.png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提问,课堂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是新的起点,这是新的征程。作为青年人,只有奋发勇为,将“小我”融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大我”之中,勇挑重担,敢于奉献,才能在大有可为的年代有所作为,谱写青春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