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教育

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23 12:52:28浏览:

image.png


  4月16日,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王林副书记、陈黎明处长出差途中特地赶来参加了我总支的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即使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也阻挡不了大家追求信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决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举义平江城”、“奔赴井冈山”、“转战湘鄂赣”三个部分史料展览,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的展示手段,查看了70余件历史实物和200多幅珍贵图片,深刻了解了平江起义的历史背景、发动过程、进军路线及在我军历史上的重大地位。

image.png

  随后,来到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先参观了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同志当年工作生活环境,通过看文物、听讲解、览史记,重温了平江起义的始末,了解了红五军的创建历史。党总支书记李庚阳在书院带领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上了一堂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题的党课。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image.png

  返校后,大家齐聚图书馆40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大家立足本职、结合实际,交流分享了自己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的切身体会及学习党史教育书籍心得。充分认识,学史增信这个“信”就是要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