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子四方来,各展才艺抒情怀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05/10 08:49:15浏览:

工程学子四方来,各展才艺抒情怀

      工程学子四方来,各展才艺抒情怀。学习宣传五四节,团结一心向未来。神州大地喜事多,我打起竹板唱赞歌。红旗飘飘似云海,工程学子展风采。祖国河山美如画,齐庆五四一百年!

   在五四青年节过后的第四天,我们安全工程学院优秀团总支代表以及团支书代表隆重召开了纪念五四一百年直播讨论会,各位代表在会议上积极发言,说出了自己观看完直播后的感想。

      最先进行发言的是团总支办公室的李小兰同学,她说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现在正值青春,我们是新的主力军,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学习弘扬五;四精神,在经历了时间的洗涤之后它的意义更为明显。五四青年之所以强大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具有远大的理想,他们的目标很高,并且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完成这个目标。今天的我们也应该像五四青年那样拥有长远的目标,远大的理想。

      接下来发言的是团总支宣传部的田宇涛同学,他提出了青年人应砥砺品格,加强品行修养和道德操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弘扬文明新风,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接过五四爱国的旗帜,建设美丽中国,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绚丽的光彩。一切有志青年应当积极投身于实践,自觉深入到人民群众改造自然和社会的火热生活中,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改革建设的第一线去,到艰苦的和困哪多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无怨无悔的贡献出青春才能创造出成绩,成就一番辉煌的事业。

      第三位进行发言的是团总支素质拓展部的胡杰威同学,他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所需具备的品格与精神。第一,树立远大的理想;第二,要热爱自己伟大的祖国;第三,要担当时代责任,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第四,要勇于砥砺奋斗,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件任务;第五,要练就过硬的本领,使自己的知识能跟得上时代的发展;第六,要锤炼品德、修为,要有上进精神和感恩之心。

      接下来三位团支书代表李梁杰,叶晓霜,彭思林也分别表示出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本次交流会还邀请到团学指导老师周灿老师为本会做总结演讲,她对我们提出了要积极向党靠近,应该自觉做到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等意见。本次交流会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201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