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电视电影特效方向)

电视电影特效方向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03/11 13:11:08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影视烟火特效作业单位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影视烟火制品和特效作业安全管理制度、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运输、爆破作业和储存的相关规定、能够独立完成电影特效制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影视烟火特效、燃放技术、烟火原理、影视烟火特效产品检测技术、影视烟火特效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法律法规等。

◆技能证书:爆破工程技术人员安全作业证、安全员证、危险物品押运证、危险物品保管员证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为高技能订单培养专业,国内的大型影视基地、影视公司,从事爆破员、安全员、保管员、危险物品押运员等岗位的工作。职业发展为在大型影视基地、影视公司、从事技术指导、烟火特效工程师等方面工作。

◆部分就业合作单位:中影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潇湘电影集团、湖南卫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