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烟花爆竹专业学生专向资助管理办法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11/23 14:57:04浏览:


烟花爆竹专业学生专向资助管理办法


      为鼓励更多优秀学生积极报考我院烟花爆竹专业,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特对就读该专业学生实施校内资助(指学生除享受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外,对就读此专业的学生进一步进行学费资助)。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标准

 资助对象:烟花爆竹专业学生

1.烟花爆竹专业校企合作班学生

2.烟花爆竹专业非校企合作班学生

资助项目及标准

1.烟花爆竹专业校企合作班学生

学费减免:每生每年减免学费2300/元。

创业补贴:毕业时一次性发放创业补贴2000元/人。

2.烟花爆竹专业非校企合作班学生

学费减免:

(1)一年级学生学费减免2300元/人。

(2)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学费减免分三个等级,分别为:一等每生每年3300元、二等每生每年2300元、三等每生每年1300元。按学生学年成绩和综合测评进行等级评定,各等级比例原则上按1:1:1分配。

      二、评选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法律和社会公德,模范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院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记录;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爱护公物,热心公益,在校期间无任何不良信用记录。

(三)烟花爆竹专业全日制在籍在校学生,思想积极,学习勤奋,成绩合格,综合测评60分以上。

(四)烟花爆竹专业校企合作班毕业生申请创业补贴须符合毕业条件,能按期毕业。

      三、资助终止条款

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终止资助:

(一)触犯国家法律,受到法律制裁者;

(二)不服从学校教育管理,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记过及以上违纪处分者;

(三)学年内发生弄虚作假、欺诈及严重违反社会公德事件者;

(四)不按时缴纳学杂费(经学院同意缓缴学杂费者除外);

(五)转入其他专业就读的学生(需补缴之前减免学费)。

      对弄虚作假或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资助的学生,一经查实,除全额追缴已享受的资助费用外,将视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