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应急救护救援特色项目圆满完成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9/06 15:23:55浏览:

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应急救护救援特色项目圆满完成

      2018年9月5日,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专业特色训练在二食堂和新广场如火如荼进行。上午男生在新广场进行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的演习,女生在二食堂进行创伤伤员急救(止血、包扎、固定)和昏迷、休克病人的急救(心肺复苏、搬运)的演习。下午男女生在二食堂进行军训特色项目的汇演演示,现场指导老师张开福、谭程鹏、谢四明在汇演前向所有学生讲解训练内容:闻警集合、灭火器的使用、自救器的使用和止血、包扎、搬运。所有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安排下做好角色固定,在战场救护的情景设置下,50人的男兵队伍,冒着炮火甸步前进,9人一组的女救护兵,携带急救箱、担架甸步紧随作战队伍后面,男士兵呼喊“卫生员有人受伤”,女救护兵快速到达指定位置,2人给伤员止血包扎,3人将模拟伤员搬运至担架上,4人抬运至后方20米,完成战场救护任务。第一组完成任务后,第二组女生甸步进入战场,如此反复递进整个女生完成战场救护任务。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整个场面非常震撼,学生在情景演练中掌握了特色训练的项目内容,达到了训练要求。学生训练完后对这种军训特色专业项目的内容表示非常认可,认为通过这样的训练方式能更好更快地掌握简单的急救方法,对学校和二级学院的军训特色安排表示感谢。

学生分组演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学生在枪零弹雨中甸步前进

女生进行昏迷、休克病人的急救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