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就业调研走访纪实(一)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12/17 10:22:41浏览: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执行群众路线,为学生谋就业谋发展,更好地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即巩固原有就业合作单位,又开拓新的就业渠道。20191212-15日,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联系领导王林副书记带领下,将在广东、广西开启就业调研走访、看望实习生、开拓就业市场。

     1212日,我们来到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冶旗下的骨干企业,广州分公司是上海宝冶在华南地区的重要窗口。公司近三年发展迅猛,大力拓展与国内重点高校的全方位合作,通过人才引进、培训、项目合作等方式建立起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从2017年与学院开展合作,先后从我院招聘了39名学生顶岗实习就业,仅2019年从学院招聘的学生达20多人,为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提供了优秀的平台和宝贵的机会。2017届建安专业贺东文、金晓凯、李怡擅;2019届建安专业毕业生张振世、范嘉成;2019届轨道专业毕业生孙彬、尹岳林等在公司表现优秀,其中贺东文迅速成长为公司项目安全主管,年薪已达到五十万。

公司领导非常赞赏我们的来访,公司副总工程师、安全管理部部长黄华热情接待,公司党委书记郑小宝非常重视,亲自主持学生座谈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宾至如归,让学生感觉到家的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公司党委书记郑小宝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关爱我们学生。郑书记表示随着公司的发展,会加大学校的校招力度,郑书记指出再好的企业都要人才梯度结构,行行出状元,鼓励实习生做好职业规划,认真工作,做好记录、及时总结。

座谈会上学生就实习情况一一作了介绍,对公司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也对学校的教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学生们提议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应该多带学生到工地去看看,现场教学要穿插于教学中;在教学过程中还应将教学内容细化,比如,建筑施工每道工序有哪些危险源,每个危险源应该怎样开展检查;学生还建议可以把一些小型机具如钢筋切断机、钢筋调直机、钢筋弯曲机放进课本里讲授。

公司副总工程师、安全部部长黄华表示,非常高兴学院老师如些重视与企业的交流。黄总就进一步做好交流进行了设想。如:一是加强学生到企业实习,提前预热,比如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寒、暑假学生可来公司实践。二是老师企业实践也非常重要,建议老师参与企业的培训计划,老师可以走进企业,做课题做调研。一方面可以参与企业的教学,另一方面可以实地参与施工安全管理,收获实践教育经验,更好的促进对学生培养。三是也可以开展企业的远程视频教学,将现场和理论结合起来,做好专业课程设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