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上半年党务实务专题培训班开展第五次集中培训

时间:2022/05/13 16:33:32浏览:

集体照.jpg

   5月13日中午,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上半年党务实务专题培训班在精业楼201室开展第五次集中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谢圣权主持培训会并作主旨发言,党总支组织兼青年委员杨弋作交流发言。

   培训中,全体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了中共铁道党校党建和基本理论教研部副教授邱少明主讲的《党支部如何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线上课程。

24db7148b0afb015.jpg

   谢圣权在发言中指出,谈心谈话制度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谈心谈话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技术,是党员干部之间相互沟通、增进认同、共同做好工作的需要。我们要用好谈心谈话手段,发挥好谈心谈话的互通信息、明辨是非、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的作用。同时,做好谈心谈话,应当遵循尊重、平等、客观公正、注重实效原则,让谈话对象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1fd908c8d6bdf4f7.jpg

   杨弋谈到,谈心谈话的过程是一个从心理对立到心理相容的过程,从心理相异到心理趋同的过程。谈心谈话中,不应带任何偏见,要心态平和、就事论事,让谈心谈话对象 “打心底接受”。要通过谈心谈话及时发现谈话对象生活和工作中的需求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及时帮助加以解决。

   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