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梁小利带队开展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专项督查

时间:2022/04/19 19:52:19浏览:

123.jpg

  4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梁小利带队对安全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中,安全工程学院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前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就业工作整体打算。督查组现场检查了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相关资料。

  梁小利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安全工程学院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经常抓、抓经常,就好比“抓粮食产量要从选种播种的时候抓起”一样。

  他强调,必须从源头上做好就业工作。对被市场淘汰的或即将被淘汰的专业要及时作出调整,二级学院也要具备前景意识,定期开展行业发展、就业市场前景调研分析,为专业合理化设置提供决策基础;作为唯一保留“安全”名称的二级学院,要闯出安全特色,实施差异化培养,依托厚实的行业背景,大力发展校企合作、订单培养;要重视顶岗实习,树立“实习即就业”“为就业而实习”的理念,有效提升顶岗实习就业转化率。其次,要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在后疫情时期,职能部门要牵头二级学院,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就业推荐策略;二级学院要充分汇集广大校友、主管部门等各方面的社会资源,建立拓展更多、更好、更稳定的就业基地。最后,抓好工作落实落地,既定任务必须实行闭合管理,做到有头有尾、善始善终,要以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饱满充足的工作热情来谋划工作、推动工作。

  招生就业处有关同志,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专干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