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上半年党务实务专题培训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培训

时间:2022/04/09 14:18:03浏览:

  4月8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上半年党务实务专题培训班在精业楼201室开展第二次集中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军主持培训会,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曾甜作主旨发言,第三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衡平作交流发言。

  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主讲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人民教育千秋基业》。

QQ图片2022******3455.jpg

  曾甜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应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四史”教育、“青年大学习”、“两个规范”、“三项行为专项整治”、“三年一贯制军训”、“开学第一课”等有效载体,将思想政治教育、德育美育劳育、文明养成教育贯穿育人工作全过程;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尊重学生的思维特点、学习习惯、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思路,在党的建设与学管工作的工作交集中想点子、闯路子;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坚持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特别是青年教师,应当做中学、学中做,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党务业务能力。

  刘衡平谈到,教育不只是一份工作,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种追求,要努力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应当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到用情待事、以情感人;经常性地进行换位思考,多站在学生、家长、社会等不同角度和视角来考量改进育人育才工作。

QQ图片20220410084051.jpg

  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部分支委成员线下集中参训,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到场的人员以腾讯课堂的形式线上参训。

16495509813000457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