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安院的关爱,似春风和煦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3/26 12:20:25浏览:

2020,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开端,一场疫情从武汉开始,迅速席卷全国,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国上下正在进行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来自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安全技术与管理(轨道交通方向)专业17级的15名学生。他们于2019113日去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实习,但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爆发,他们不得不停工滞留武汉天河机场隔离,无法返回家乡,为减少学生们的恐慌,学校老师、辅导员每天都通过电话或微信询问学生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由于机场物价较高,吃饭等日常开销都要由自己来负担,实习单位发放的实习较少,再加上武汉封城,家里的物资又寄不进来,对于他们这些刚出来实习的学生,生活实在是有些困难。

辅导员杜娟娟老师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汇报给安全工程学院学工负责人。并向本二级学院和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反馈情况,学保处处长曹强胜立即向学校领导汇报。学校领导对滞武汉的学生非常关爱,高度重视学生的困难,立即批示给予滞留学生补15名学生给予贫困生1000/人,非贫困生500/10500元人民币的慰问补助,希望可以帮助他们,他们安心隔离,静待复工

学校和老师的帮助和鼓励让学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学生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继续学习,争取为学校增添光彩。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