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停课不停学”——安全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活动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2/17 22:19:54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学生的学业不受影响,安全工程学院从2月17日起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活动。

       今天是线上教学的第一天,我院2018、2019级轨道、烟花、矿山专业学生积极参与线上学习,班级讨论活跃,线上学生到课率95%,线上讨论参与率90%,不少上学期已修读过部分线上课程的学生再次加入此次线上学习之中。由于是第一天线上教学,参与高校、学生过多,网络拥堵,任课教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避开高峰,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全天候为学生答疑解惑。在各位任课教师的努力下,第一天的线上教学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师生线上互动良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
      此次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安全工程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党总支书记李庚阳全面部署工作,要求各任课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好疫情抗击期学院的各项线上教学任务。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日常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提供帮助。院长蒋海波主持召开视频会议研讨和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对线上教学的开展方式和质量监控等提出了要求,引导各专业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学习通”“智慧职教”等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经过第一天磨合,师生基本掌握了线上教学的特点。安全工程学院在当天即组织召开线上教学会议,对问题进行反馈与总结,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运行方式,扎实、有效地推进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湖南安全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