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树立安全观念,增强责任意识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1/03 08:59:03浏览:

1月3日上午,我院组织相关部门在明礼楼309办公室召开安全工程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动员大会。会议向各部门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结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要求,制定了《安全工程学院期末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实施方案》,并成立安全工程学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对实验室、宿舍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检查作出了安排。

下午2:30,分别由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庚阳和院长蒋海波亲自带队交叉对办公室、实验室、教室、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检查。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检查并未作提前通知,大家看到的都是常态的状况。   

image.png image.png

排查结束后,在明礼楼2-505召开相关部门工作会议,听取了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对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情况反馈。院长蒋海波指出了我院教室、宿舍、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在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上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全体师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特别是辅导人员对学生安全管理不局限于校内,还要加强校外安全管理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二是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实践能力。学生不仅懂安全知识,而且在生活、工作当中用好它,办出安全学院安全教育特色;三是完善寝室、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责任人。  

image.png

最后李庚阳书记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并且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