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就业调研走访纪实(四)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12/19 16:27:20浏览: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执行群众路线,为学生谋就业谋发展,更好地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即巩固原有就业合作单位,又开拓新的就业渠道。20191212-15日,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联系领导王林副书记带领下,将在广东、广西开启就业调研走访、看望实习生、开拓就业市场。

     1215日,我们7:30从住地做大巴两小时来到广西都安县,中铁北京工程局二公司贵南高铁有两个项目在建,安全工程学院有两位优秀校友在此工作,他们分别是建安1404班毕业生欧阳文杰、建安1502班江晓阳。本来是文杰一直与我联系,要来都安车站接老师的,但在接我们的路上,突然接到有监管部门要来公司检查时,他义无反顾地以工作为重,直到快到中午时才赶到7标地与老师汇合。文杰告诉我们,在大二时报了本科,毕业后一年拿到本科文凭,文杰现已评了助理工程师。因工作勤奋,学习努力,文杰在1标段任安全环保部副部长,连续两年评为优秀,前不久已顺利完成了由劳务派遣员工晋升为中铁北京局公司正式员工。江晓阳在7标段任安全员,江晓阳非常感动老师来看他们,他向我们汇报了工作情况,自己对所从事的工作非常满意,尽管工作非常辛苦,无节假日,工作环境也不好,但晓阳同学黝黑的脸上洒满阳光,满满的正能量。晓是告诉我们,他工作之余还要挤时间学习,过几天前往北京考“京交安”证,他说会一直努力提升自己。

我院还有十多个毕业生分布在中铁北京局二公司各个项目部,其中与江晓阳一个宿舍的欧政同学已调至长沙管理部。

江晓阳所在项目部党委书记张书记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张书记对我们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们学院的毕业生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们学院的老师关心走访毕业生的举动非常赞赏。张书记与王林书记就项目施工、安全管理、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亲切交流。张书记表示,在项目上做管理非常辛苦,专科生比本科生能更沉下心来做事,以后用人专科生就够了,不一定要本科生,同时,张书记提议,我们的学生可以缩短在校学习时间,多点时间到现场进行实践。安全总监告诉我们的学生实院操作没一点问题,关键是学生的文字表达能力欠缺,写方案、写计划、写日志、写总结都存在一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