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就业调研走访纪实(二)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12/19 10:08:12浏览:

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就业调研走访纪实(二)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执行群众路线,为学生谋就业谋发展,更好地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即巩固原有就业合作单位,又开拓新的就业渠道。20191212-15日,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联系领导王林副书记带领下,将在广东、广西开启就业调研走访、看望实习生、开拓就业市场。

     1213日,我们一早从广州坐高铁来到东莞,上午走访的是碧桂园下的全资子公司——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腾越在全国有16家分公司,腾越公司非常重视企业安全,我们所走访的莞惠分公司位前三名,有公司员工743人,年产值达30亿。总经理宋军强调“安全第一  以人为本”,“安全与质量永远排在第一”。秉持“安全第一”的理念,腾越公司非常重视安全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并加强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合作,莞惠公司总经理宋军将于本月21日参加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公司将成为全国应急与安全职业教育联盟的理事单位之一,也将在安全工程学院成立“腾越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东腾越莞惠公司、佛肇公司、湖南公司有11名入职。按照同比例计算,16家分公司,预计有近60人,最早2017820日入职的陆文峰,在湖南公司担任栋号长职务。20193月入职莞惠公司的黎亚已担任高级安全经理。

 image.png

 

公司领导非常赞赏我们的来访,总经理宋军、高级安全总监张春出席接待,公司人务资源部部长高鸿介绍了与学院合作情况,并安排叶丽、伍瑶、吴应群三位毕业生汇报了入职以来的工作。同时聘请三位毕业生作为校招的联络大使,颁发聘书。总经理宋军对三位青年人提出了五名话的要求:脚踏实地做事,常怀感恩之心,不断提升自我,团队至高无上,铭记结果导向。

王林副书记对腾越公司重视安全人才的培养表示赞赏,感谢对我们学院学生的培养。同时也对三位在座的毕业生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工作指导、鼓励鞭策。 

image.png

20191213日下午,在走访了腾越公司后,我们又赶往距离居住酒店40公里外的东莞市交建路面工程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广东鸿高建设集团下的一个子公司,于11月份前往我院冬季专场会进行招聘,急需安全管理人才。公司于2012年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注要从事有业务有公路、市政、桥梁、高速、隧道、路基等。虽然公司业务量与前几家公司无法比拟,但该公司对安全管理人才的求贤如渴,以及对人才的悉心培养和重视,使我们感觉到,我们的学生到这样的企业,上升机会多,晋升快,晋升空间广,学生到这样的企业工作也不比大型企业差。

image.png

一天的走访调研虽然辛苦,但让我们感觉到责任重大。更让我们感觉到培养品德高尚,培养更多企业用得上的学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