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文化传承生命,科技点亮人生,百科知识竞赛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04/30 10:18:34浏览:

文化传承生命,科技点亮人生    百科知识竞赛


出处:安全工程学院   作者:刘艳芳   时间:2019年4月28日


      2019年4月28日,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安全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学习部举办的百科知识竞赛如期在图书馆五楼举行。

      活动开始,主持人一一介绍了本次活动规则和特邀嘉宾。竞赛的第一个环节是"牛刀小试",第二环节旗开得胜抢答关。晋级决赛的5支队伍实力均十分强大,比赛中他们也互不相让,有来有往,齐头并进,难分伯仲,第三环节机智如我分析题,第四环节谁与争锋加试题。经过前三轮的比试,第四环节难度加大,参赛队员明显不适,答题正确率降低。在比赛中还穿插了两轮互动环节,主持人出题由在场同学们抢答,答对者即送毛绒布偶。同学们也是热情高涨,抢的不亦乐乎。

      各组选手知识的碰撞、智慧的交锋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和倍感钦佩。凭借广泛的知识面和冷静的头脑,民爆、矿山1801摘得了百科知识竞赛的桂冠!选手们都捧着自己的证书拍照留念。

      这次比赛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大学之大,终在学术,笃学明德,经世致用。在这个信息泛滥、娱乐至死的时代,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对知识孜孜以求,好学乐道,对这种精神加以褒奖与检验,这才是百科知识竞赛出现的核心意义。在此感谢每一个参与百科、关注百科的人,是你们的努力让这个信念得以传递,代代不息。


学工副院长唐桂英院长为活动致词     观众互动环节


获奖班级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