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罗文芳带队走访保定优秀毕业生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12/19 09:40:35浏览:

罗文芳带队走访保定优秀毕业生

      12月15日,罗文芳副主任一行抵达河北保定,走访安全工程学院花炮1001班毕业生孙家。孙家已毕业5年,刚毕业时在河北德茂烟花公司上班,后来一次偶然的际遇让他迸发创业的想法,于是辞职与朋友合作创办了河北睿欣弘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这个过程中,他获得了极大的成长。
      在位于保定最繁华的商业区里的写字楼,孙家一脸自豪地向代表学校来看望他的老师们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与蚂蚁旅游、生物医药等公司大平台的合作及未来发展的蓝图。从他的介绍中,老师们欣慰地看到了他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清晰规划,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满满自信,对市场趋势潮流的准确把握。谈到毕业生就业方面,孙家表示,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实际工作经验,却对薪值期望颇高,呈现一种眼高手低的状况。他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要认认真真学知识,学做人,到单位或自主创业要脚踏实地干,积累经验,不要一味追求报酬和利润,而要专注打造核心本领。创业已有三年,孙家的事业逐渐步入正轨,从最开始一年没见到回头钱的市代理到如今获得蚂蚁旅游河北省总代理,并在基因检测等生物医药方面开拓新业务。在创业过程中,他经历了许多,尝遍了人间冷暖、酸甜苦辣,但同时也依托事业的发展逐渐锻造了更为坚强的自己。
      孙家还分享了关于电商发展新趋势新动态,如唯品会的地推 、环球捕手;云品仓等电商平台,从旅游业务角度提出了创新营销理念。罗文芳副主任对他的许多观点和描述表示肯定和赞赏,并根据孙家个人的情况及公司的发展状况对他提出建议,不仅要做好你已经熟悉的旅游业务,更要尽快熟悉生物医药等新领域的市场和业务,作为公司的领头羊',一定要有超前意识和居安思危'的理念。 同时,罗文芳副主任还分享了张俊杰、谭轼等另几位优秀毕业生创业的励志故事,以此激发孙家在创业路上奋勇前行,获得更大成功。
      谈及关于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孙家无比深情地回忆起曾经在校园的点点滴滴。他认为,正是安院老师们如母亲般的关爱,才让自己全方面成长,具备扎实学习和工作的能力基础,勇敢地追逐梦想。为感念母校的培育,孙家表示,愿尽自己所能回馈母校。

      对于生活,孙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作为27岁的年轻老总,他在今年收获了美满的婚姻,房子、车子等问题均已解决,对于未来,他有着更多的憧憬。在谈话接近尾声时,孙家的两个手机也不断地响了起来,都是联系业务的微信和电话。据他说,员工周末可以双休,但老板却只能每周休息半天,每天睡不足5小时,全年没有假期,因为从事服务行业,许多工作需要在休息时间对接,虽然很辛苦、很难,但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