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快讯:匠心传承烟花爆竹传统技艺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12/10 09:04:42浏览:

快讯:匠心传承烟花爆竹传统技艺

   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传统技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于2018年 12月 7-8日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安全工程学院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文化传承与创新、非遗进校园等主题,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非遗大师作学术报告。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相关院校,围绕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技艺创新、非遗进课堂、大师进讲堂特色做法开展经验交流与分享,并组织相关职业院校开展传统技艺学生技能展示,邀请传统技艺传承人开展传统技艺示范等一系列活动。

      安全工程学院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专业的师生主要从烟花爆竹产品生产制作工艺、编排和燃放等方面进行烟花爆竹传统技艺和非遗传承技能展示。此次展示对烟花爆竹传统技艺进行了很好的宣传与推广,吸引了其它职业院校的众多师生前来观展,得到了参会领导和专家们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在本次研讨会上,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被授予“传统技艺传承示范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