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应急救护救援专题讲座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9/05 09:59:44浏览:

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应急救护救援专题讲座


      9月4日晚,安全工程学院在图书馆5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7级学生军训改革中的专业特色训练应急救护救援专题讲座,应急救护救援专家谢队长和张队长到现场进行理论讲授。谢队长讲授了自救器的使用,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进行演示,学生争先恐后上去进行自救器的使用演示,通过比赛的方式进行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张队长与学生互动演示自救器的使用

       张队长通过竞赛获奖学生进行防毒面具的使用、现场急救止血的包扎、心肺复苏的演示,对现场急救基本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解说,为室外军训专业特色训练提供了理论基础,有利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对应急救护救援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最后张队长对特色军训基本方法进行了简单说明。


竞赛获奖学生演练防毒面罩的使用


竞赛获奖学生演练现场急救止血包扎方法







学生演示现场急救基本方法


      应急救护救援专家高度赞扬了我校三年一贯制军训改革方案,尤其是针对专业特色开展的户内和户外专业演练,称有利于学生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讲座结束后唐桂英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军训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