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郭超院长带领烟花专业学生进行专业认知实训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5/23 13:08:07浏览:

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专业认知实训

为了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民用爆破器材使用技能,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5月17日,郭超院长组织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专业烟花1601班影视方向的学生到湖南铁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爆破现场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认知实训。

学生到爆破器材仓库现场熟悉民用爆破器材的储存、装卸、搬运以及进出库的安全管理,到矿山现场观摩了爆破网络的钻孔、布线、装药以及爆破的全过程,对民用爆炸器材的安全储存和使用有了深入的认识。潘文博同学说:“爆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有严谨细致的安全管理要求,规范的操作流程和熟练的操作技能,通过这次实训,我知道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认真勤奋刻苦,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实训,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也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通过这次实训,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与热爱,提升了学生自身的理论素养与技能素养,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铁军公司技术人员现场讲解


郭超院长现场总结



全体实训师生和铁军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