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部分教师寒假赴烟花爆竹企业进行实践技能提升训练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3/05 15:42:56浏览:

我院部分教师寒假赴烟花爆竹企业进行

实践技能提升训练

    为全面提高职业院校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双师型的教师队伍,安全工程学院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专业制定了教师定期到企业实践锻炼计划。通过计划的落实,让专业教师了解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文化和理念,懂得生产的主要流程,锻炼核心生产技能,清楚企业对各岗位职业人员的素质要求,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成为技艺精湛的双师型教师。

    2018年1月31日~2月4日,安全工程学院全体烟花爆竹专业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招生就业老师一行16人到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五天的实践技能训练。在企业的精心安排下,在一线大师耐心细致教导和实操技能训练中,对组合烟花、礼花弹的生产工艺流程与安全技术措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黑火药与引火线的生产与工艺;新产品、新配方的开发与研究以及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有了全面深入的掌握。

周劲松副院长为冬训成员送行

1520234823450064997.png

老师们排队有次序的进入厂区

现场教学


                                                    周副校长、蒋院长和安全专家邓老交流



现场制作组合烟花


周劲松副院长看望大家

培训结业合影

   冬训期间,学院副院长周劲松、中心副主任罗文芳、教务处处长梁瑞升分别前来看望在此学习的老师们。希望通过学习,能进一步了解烟花企业的生产流程和文化理念,提升教师的综合水平,更好的服务学生。

    接下来,安全工程学院还将按步骤、分专业与大中型企业合作建设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逐步完善教师假期实践制度,支持在职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