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河北德茂烟花集团李亚军董事长一行来我院对烟花专业贫困学生资助仪式暨烟花行 业产学研研讨会召开

作者:时间:2017/11/07 00:00:00浏览:

    11月6日,河北德茂烟花董事长李亚军一行来我院对烟花专业两名特困生进行对口资助,并与我院烟花专业的教师进行产学研方面的交流探讨。学院副校长罗阳、学保处处长曹强胜、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蒋海波、副院长朱爱玲、杨吉明教授以及相关专业课老师参与会议。研讨会由副校长罗阳主持。

    罗校长致辞,企业一直以来对烟花专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应用型”是学校的办学基本定位,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不仅能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是一种高校与企业双赢的合作模式。罗校长希望企业能对我院烟花专业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校企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随后,李亚军董事长当场对受资助的两名学生每人捐赠人民币6000元,并表示会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感谢李总,是您的善举,让我的大学梦想得以实现。请您放心,我一定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做一个传递正能量的人。”两名学生喜极而泣,感激不已。

李亚军在捐赠仪式上说:“我也是农村贫困家庭出身,品尝过生活的磨难和艰辛,在求学路上也得到过社会的捐助,我能有今天的一点成就,离不开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现在烟花专业的贫困学生有了困难,我理当义不容辞的站出来,尽我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李亚军董事长对全院烟花专业的在校生进行了励志演讲,李总结合自身的创业史,对烟花行业发展,企业的需求,就业的前景导向,从业人员的资质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使现场的学生受益匪浅,增强了行业自豪感,也对烟花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