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响应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实施走出去战略

作者:时间:2017/10/26 00:00:00浏览:

    10月22日,学院郭超院长带领周劲松副院长、安全工程学院蒋海波等同志同来湘访问的泰国职业教育参访团进行友好会见。

    学院领导与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官员及“一带一路”基金会高级官员、泰国职业院校校长代表做了深入的交流,郭院长向对方详细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并且表示要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战略中来,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不仅要积极引进、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而且要实施“走出去”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与模式。

    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协调处处长MRS.NUDTHEE SRISAWAT(娜提)代表参访团发言,对我院拟进行安全类专业、烟花专业等特色专业的跨境合作办学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回国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此做可行性研究,并将大力支持我院与泰国相关院校的联合办学合作。 

    10月24日,受学院委派,安全工程学院蒋海波院长代表学院参加了由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会议上,听取了《从德国“双元制”看中国的职业教育》、《马来西亚青年人才在全球铁路行业的初现》以及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圣彼得堡学院合作办学经验分享等专题报告。会后,安全工程学院蒋院长同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教授Azman Senin 进行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交流。

 

    通过参与国际会议交流,我院正在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机会,实施“走出去”的国际化办学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