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开采技术

煤矿开采技术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03/11 13:17:46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以煤矿地下开采为重点,通过对采矿方法、准备方式、开拓方式、矿井开采及设计的基本原理和主要方法的学习和实训,使本专业学生能够成为从事煤矿地下开采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煤矿开采技术、井巷工程、矿井通风与安全、矿山机械、矿山压力观测与控制等。

◆技能证书:采煤工、掘进工、通风工、测量工、矿山机电维修工、助理注册安全工程师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在矿山企业、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及技术服务机构就业,主要岗位为采矿技术员、安全技术员,发展岗位为采矿工程师、安全工程师或煤矿安全监察员。能够在大、中型煤矿企业从事现代化煤矿企业基层生产、技术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

◆部分就业合作单位: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煤业集团、湖南华润煤业有限公司、二十三冶建设集团、资江煤业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