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比赛辅导报告会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04/18 16:55:20浏览:

我院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比赛辅导报告会

      4月11日下午,为充分备赛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竞赛,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蒋海波带队我院参赛团队教师参加由教务处组织的教学能力比赛专题辅导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2018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的尹莉老师。会上,尹莉老师解读了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竞赛文件,并从组队、选题、设计、录制、提交、答辩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团队竞赛经验。根据比赛经验,尹莉老师从学情分析、重难点界定、信息化手段运用、与专业结合程度、考核评价、课程思政这几个方面认真分析了老师们在参加教学能力比赛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我院教师一致认为本次报告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尹莉老师对近几年来比赛文件的解读非常细致、全面,她的经验分享对提升老师们的竞赛水平和能力有很大帮助。同时,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我院将推动教师能力竞赛氛围的不断形成,进一步深化学院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