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橘子洲焰火燃放实训

作者:时间:2014/11/03 00:00:00浏览:

橘子洲焰火燃放实训

 

 

    2014年10月9日至2014年10月11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烟花爆竹工程系燃放技术与影视烟火共38名学生,由杨吉明老师和李丹梅老师带队参与橘子洲大型音乐焰火燃放的基础工作。

   实训3天,我们参与了燃放设备的卸车、电点火头与烟花产品的连接、发射筒的固定、产品的摆放、防火防雨的措施等焰火燃放的必备工作。期间我们深刻明白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在与专业燃放人员的交流中,让我们知道在举行一场焰火燃放时需要注意的每一件细小的事,每一个细小的动作。

   在这次实训中我们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融合,进一步巩固、深化学过的理论知识,提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实践性,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对燃放过程的认识。

   “教学做合一”的教学模式可以让我们能更广泛的接触社会,了解烟花行业,加深对烟花燃放的认识,增强对整个烟花市场的适应性,将自己融入烟花行业,培养实践能力,缩短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工作人员之间的思想与业务技术的距离。为以后尽快适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