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郭超院长深入安全工程学院实训课堂参与听课评课

作者:时间:2017/10/29 00:00:00浏览: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院长郭超于10月28日上午第3、4节课深入李丹梅老师《燃放设备》课程的实训课堂,对实训课堂的教学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参加本次听课的人员有烟花爆竹工程系书记孙国芳、副主任朱爱玲、学生处副处长刘建仁、教务处黄晓岚老师、督导评估职教研究室苏锦霞老师以及系部部分兼职督导人员和青年教师。

     课前,郭超院长仔细询问了学生理论知识情况和该课程的教学情况。课堂上郭超院长认真观察了学生操作燃放软件编排的全过程。课后,郭超院长与听课人员一起深入探讨了《燃放设备》课程的教学教法及改进措施等。    

     郭超院长指出《燃放设备》课程可着重加强对燃放设备的原理、性能、维护、保养,设备的使用、效果的检验等内容的教学,在教学过程中还应进一步落实以任务为导向的教学理念,让学生课前先根据教师下达实训教学任务书(燃放设计方案)编写操作流程,上课开始教师先指导学生完善操作流程再进行实际操作练习,通过实训课堂进行编排、连线、燃放来实现所设计的方案效果,教师再根据具体实施情况组织学生总结操作过程的规范化,让学生们自己找出操作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方法。这样就可以使理论与实训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实现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

     在评课中,参与听课的老师们提出:一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实训室的硬件建设,为学生开展校内实训项目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二是要加强青年教师专业技能的培养,多为他们创造进修培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