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安全工程学院简介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03/12 16:12:30浏览:

安全工程学院简介

    安全工程学院是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重点二级学院。学院现有在校师生近1500人,师资力量雄厚,其中高级职称10人、博士5人、国家级和省级安全专家8人、注册安全工程师5人、注册安全评价师5人。学院目前已开设安全技术与管理、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消防工程技术、煤矿开采技术、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质量与安全)、应用化工技术等7个专业12个专业方向。我院安全生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立项为高职示范性特色专业群项目,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立项为高职校企合作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项目。
      学院积极开展工学结合、校政合作、校企合作,拥有一流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先后与长沙市安监局、中国电影集团、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信烟花集团、中国核电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二十三冶建设集团、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等单位合作,开办了熊猫班、东信班、湘煤班、冷水江班等订单培养班,各专业毕业生遍布全国,服务于省、市各级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每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学院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和学生技能水平的提高,在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微课设计比赛、信息化教学比赛、教师职业能力比赛等竞赛中屡获佳绩。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我院教师指导的煤矿开采技术专业、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分别获二、三等奖,实现了我院在国赛的突破。在2018年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现代化工HSE应用技能大赛和现代化工HSE科普知识竞赛,我们应用化工专业的学生获得了三项三等奖。由安全技术与管理(轨道交通安全方向)教师带队参加的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