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文明迎检工作布置会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12/19 09:42:03浏览: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文明迎检工作布置会

      安全工程学院为响应学校号召,确保2018年12月19日上级部门到我校进行文明高校实地考察顺利开展。12月13日下午2点半学工办紧急召集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学生干部在明理楼2-603室参加文明迎检工作布置会。要求所有学生必须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向上级部门呈现出最热情的精神面貌。团支书利用班会时间进行会议精神传达、强调;并负责学生文明礼仪、文化活动开展。班长负责课堂两个规范、宿舍区、教室卫生而且要做好教室卫生大扫除的安排。辅导员和所有团学干部近期会加强检查工作。

①严格遵守两个规范:所有同学上课提前10分钟进课堂;课前五分钟班长组织学生全部将手机放入手机袋。严禁打瞌睡;玩手机,以及做一些与课堂无关的事情。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的同学需提前找辅导员写好请假条放入上课班级教室门外的宣传栏。

②学生文明礼仪:所有学生严禁在公共区、教学区抽烟。严禁带早餐、中餐等食物进入教室。注意自身形象,男女交往要得体。学校和院部近段时间会加大检查力度。发现一个按纪律处分进行处理,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如果有检查人员去宿舍,一定要起立、问好。

③教室卫生进行彻底的大扫除。如靠走廓的窗户玻璃要用洗涤剂擦干净,地面的污点用铲子铲干净,地面拖干净,尤其是有些很黑的地面用刷子刷干净。物品摆放整齐,垃圾桶刷洗干净。教室实行团学干部责任制,每个教室会定点一位团学干部部门负责人进行管理监督检查,确保周三前教室卫生能有质的提高。

④宿舍:宿舍区卫生按标准进行打扫。地面必须保持干净,鞋子摆放整齐,被子全部叠好,床单床角平整,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用最高标准要求打扫好宿舍卫生。

⑤文化活动:下周三没课的班级可以开展一些文化活动。班长可以提前做好筹划工作。

      此次会议对每位辅导员,每位学生提出具体要求,相信安全工程学院所有师生能在学校文明高校迎检工作中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